省经济信息中心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举办第一期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时间:2024-03-20 17:3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切实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3月19日下午,省经济信息中心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第一期专题学习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联捷,党委委员,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青年干部代表李敏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浅谈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为题作主旨发言。李敏从“新质生产力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疑问入手,阐述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时代背景和实践要求,并结合中心实际介绍了相关课题研究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当前热点和各自业务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和热烈讨论。

  林联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的个人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强化理论修养增强青年干部政治定力、思想动力、青春活力;要准确把握重点,通过突出学习重点、突出创新载体、突出学用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青年开展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按照省发改委五级体系抓落实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国家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学习平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可持续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